【叶蓝】夜车


·叶修生日快乐!!

·是一个甜度超标的关于买车的小甜饼!!

·老叶生日来补个档,一边上学一边写,很艰难地磨了7k字quq






1.



那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


G市的日光永远炽烈,即便是快到黄昏之际也不曾削减半分。

窗外繁盛的树叶像凝固的油画,知了唱累了歌,停在枝桠上。


房间里空调呼呼地吹,叶修翘着二郎腿弓在电脑屏幕前,如往常在网游里大杀四方之后,抽空瞥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


哟,都六点了,小蓝也该下班回家了。


叶修摸着下巴想着,放在电脑桌边的手机却在这时正好响起。


一接通,许博远兴奋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叶修!你快下楼!”


叶修觉得许博远这个小孩特别有意思。

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了,但在叶修眼里许博远还是个小孩儿,一方面是因为叶修本来年纪就比他大,另一方面大约是因为他依旧像个少年人吧,不管是哪方面。


他会为了一点小事乐半天,也会为了一点小事闹脾气,和小孩子没什么两样。

还是爱生闷气,也还是会红着眼睛逞强,高兴的时候呢,眼睛则会闪闪发亮,就连声音都是雀跃的——就像现在这样。


大约这也正是叶修喜欢他的诸多理由之一吧。


许博远还在电话那边一个劲要叶修下来,叶修只好无奈又带着笑意地应:“多大的人了,咋咋唬唬的。行行行,别催,哥马上下来。”


等到叶修趿拉着拖鞋举着根冰棍晃下来的时候,他才明白许博远是因为什么事儿这么高兴。


小孩儿就是小孩儿,还能有什么,买了新玩具呗。


许博远站在一辆崭新的蓝色小电驴旁边,看见叶修下来了,一个劲朝他招手,隔着老远就朝他喊:


“叶修!我!买!车!了!”


叶修走到他旁边,拍拍小电驴的座椅,“啧”了一声:“嚎这么大声,不知道的还以为咱家买了辆布加迪威龙。”


“我这车可比布加迪威龙还好。”许博远扬起下巴。

叶修把冰棍掰开,递给许博远一半,配合地拍拍手:“好车好车。”


“你看看它多好看啊,还是蓝色的!我刚刚就是骑着它回来的,可快了!以后我准备天天骑着上下班,咱家以后也是有车一族了。”许博远兴高采烈地叨叨好一阵,估计是怕叶修不信,准备亲身示范一下。

他把手里的冰棍塞进嘴里,一下跨上了小电驴,对叶修说:“你别不信,我骑给你看看!”


然后许博远就真的开始骑着小电驴顶着大太阳在小区兜圈,嘴里还叼着根快化了的冰棍,小电驴开不快,但许博远却宛若巡视自己领地的小王子,神气得很。


这下叶修笑得冰棍都拿不住了,瞧瞧,这不就是游乐场玩碰碰车的小孩儿吗?


正巧有俩老太太从叶修背后走过去准备上楼,兴许是看见骑电动车打圈儿的许博远了,一个老太太嘀咕:“这小伙子挺面熟,人挺有礼貌,老跟我打招呼,怎么这会儿一下给忘了是哪家的来着?”


叶修乐了,冰棍一指远处的大龄儿童许博远:“这就我家的小傻子。”


2.


叶修和许博远其实对车并没有什么需求。


叶修恨不得天天宅在家里打游戏,只要给根网线和充足的泡面他就能表演八百年不出门,近一个月去得最远的地方还是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所以基本没啥出行需要。

至于许博远呢,也就是上下班的时候需要交通工具,现在车多了路上堵得不行,许博远平常都是坐地铁,反倒还方便一些。


虽说现在日子过好了,买辆车倒不是什么难事,但最主要是叶修和许博远确实没怎么用过车,所以也压根没谁想过买车这事儿。


许博远这回心血来潮买了小电驴呢,一是因为他一直嫌地铁人太多,挤得太辛苦,二是因为正巧撞见电动车城搞促销,而那泛着炫光的蓝色小电动车又是那么轻巧又炫酷,成功吸引了霸道总裁小许的注意,于是立马掏卡拍在收银台上,气势真像是买了一辆布加迪威龙:


“这辆车我要了!”


后来许博远真的开始骑小电动上下班了,以至于每天下午,叶修但凡听到楼下突突突的声音就知道许博远下班了——这就说明叶修得赶快把烟灰缸收拾了。


而且许博远对于这辆小破车非常地喜爱,每天都把车擦得干干净净,还给车取了个昵称“小蓝”,每回他出门前跟叶修说“我骑小蓝出去啦!”的时候,叶修脑袋里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小蓝骑小蓝”这句话。


当办公桌上的日历又撕下一页,五月带着薰风到来了。

同时,也出人意料地带来了一群老朋友。


那天晚上许博远刚下班不久,两个人一人抱着一半西瓜,并排坐着打荣耀。

这时,叶修接到了一个电话。


魏琛在电话那边大大咧咧地说着:“老叶,我们到广州了,赶紧带我们吃大餐,孩子们都饿了!是啊,大伙都说今天得狠狠宰你一顿,记得把小许带来啊!”


叶修开的是免提,许博远在旁边也听见了。


两个人对视一眼,许博远懵了:“怎么来得这么突然?”


叶修拿勺子舀了块西瓜塞进许博远因为震惊而张开的嘴里,而后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


没法子,总不能叫兴欣的各位干等,许博远慌慌张张地找外套,催叶修赶紧把大裤衩子换下来,然后拽着慢吞吞的叶修骑上小电驴,马力加到最大,去约定的饭店和他们会合。


等到他俩到的时候,那群人已经不客气地吃上了。


“诶哟,叶指导带着家属来了。”魏琛手里捏着白斩鸡腿,给叶修和许博远让了两个座位。


“老大好久不见!想死你了!嫂子!坐这儿!”包子朝刚走进包厢的叶修和许博远招手。


许博远被这声“嫂子”臊得脸腾一下红了,得亏陈果在旁边插着腰教训包子:“瞎喊什么呢,叫许哥!”


“本来就是嘛,他不是老大媳妇儿吗……叫嫂子没什么不对啊。”包子委屈脸。


叶修啜了口茶:“没问题,你嫂子不介意哈,诶哟……你掐我干什么?”


大家边吃边聊,这才弄明白,原来是正好在附近的客场打完比赛,叶修又因为休假好一阵子没和大家见面了,最重要的是——叶修的生日快到了。

大家就打算着趁这个机会一起来给叶修提前过个生日。


“感动不,我还生怕你听见要你请客就不来了呢。”方锐吐出嘴里的虾壳,满意地点点头:“结果来得还挺快,态度不错。”


“那是,骑小蓝来的。”叶修满不在乎道。


此话一出,满座皆惊,方锐吓得差点把虾壳又吞回去。


“咳咳……骑,骑什么?”方锐咽了口口水。


“伤风败俗!”魏琛痛心疾首道:“兴欣的栋梁都被你教坏了,叶修你不要脸!”


许博远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还要红着脸强行解释:“不是,魏前辈,方锐大大,你们听我解释啊!小蓝是我们家刚买的小电动车,你们别误会了!”


方锐百转千回地“哦”了一声,朝许博远眨眨眼:“我们都懂。”


你们懂什么了!!!

许博远在心中绝望地呐喊。


然而罪魁祸首叶修气定神闲地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他,完全没有要解释的意思。


还是陈果无奈地出来解围:“得了啊,别逗人家小许了。”


“不过老叶你怎么这么扣?还不买车,够勤俭持家的。”魏琛鄙夷地看了一眼叶修。


“不是不是,”许博远生怕别人误解了叶修,马上解释道:“是我俩平常都不怎么用车。”


咬着吸管的苏沐橙发话了:“小远哥平常不是要上班吗?”


“对,但是开车反而容易堵在路上,我现在骑小电驴就挺好的,真的!”


方锐也开始在旁边起哄:“买车啊老叶!就算不是上班用,平常也可以开出去约会嘛,难道你俩都不约会吗?”


本来这之前叶修还在那跟人从容地插科打诨,结果方锐这么一问,倒真把两个人都问住了。


两个宅男之间的相处常态其实就是窝在一起打游戏,实在要说,吃饱了之后出去压马路,偷偷拉拉小手,最后去路边买鸭脖,这估计就是叶修和许博远之间最像约会的场合了,像什么烛光晚餐之类的,更是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


叶修一直没觉得这种相处模式有什么问题,他记得有首歌唱得好: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打游戏。


直到今天方锐提起来……


叶修同志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哦,我可能真的不太浪漫。


3.


魏琛他们在饭桌上讲的关于买车的事,本身就是玩笑话,笑一笑也就过去了。


许博远却发现,叶修好像当真了。


当晚他们骑着小蓝回家的时候,是许博远开的车,叶修坐在车后座。


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叶修老是骚扰正在开车的许博远。


不是恶趣味地把手绕到前面去捏捏许博远的小肚腩,就是故意用鼻尖蹭许博远软软的耳垂。


“叶修,别闹,等会儿要摔了。”许博远慌忙道。


叶修自然是不会听,不仅不听,还大有变本加厉的意思。

他凑近许博远的耳朵边上,说话时的呼吸弄得许博远痒痒的,用震得许博远脊背酥酥麻麻的低哑声线唤他:“小蓝。”


许博远忙着开车,随口应:“什么?”


叶修撒娇似地把下巴磕在许博远肩膀上,懒洋洋地说:

“咱们买辆车吧,四个轮的。”


“哈?”许博远纳闷:“你怎么突然想到这档子事了?”


叶修过了老半天才吱声:

“我觉得他们说得挺对的。”


许博远自然知道这个“他们”是谁,他不禁感到诧异,一向对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的叶修,居然也会为了一句玩笑上心,他只得劝:“魏前辈他们就是随便说说的啦,买了车我们也用不了几次,还要花好多钱。”


叶修撇撇嘴:“哥可是世界冠军,不差钱。”


“是是是,但是根本没必要嘛。”许博远耐心地哄着今天不知怎么就有小情绪了的叶大爷。


虽说叶修比许博远大个那么几岁,但要说起过日子,还是许博远比较靠谱。

叶修被他苦口婆心一顿教育,什么“艰苦奋斗”啦,什么“理性消费”啦,叶修不说话,许博远就以为自己已经说服他了。


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坐车后座的大神完全炼就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神技能,这会子正抱着胳膊在心里嘀咕:


哼,我不管,我就要买。


4.


“到点了到点了!下班!”笔言飞第一个把手里的鼠标扔了。


许博远低着头收拾桌子,有路过的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小许今天没骑小电动来?”


“没呢,”许博远挠挠头,“放家里充电了。”


正说着,靠着落地窗坐的某个同事突然站了起来,朝许博远大声喊:“小许!你家叶神开着车在楼下等你呢!”


许博远还没反应过来,其他人倒是和蚊子见了血似的,急吼吼地聚到落地窗前面围观楼下的叶修,一阵叽叽喳喳:

“我靠真的假的,我看看我看看,我还没见过活的叶修呢!”

“叶神开的什么车?奥迪还是奔驰?”

“就是这个人抢了我们的boss和温柔可爱小天使团长!”


在众人的想象之中,只在海报上见过的叶修大神应该穿得西装革领,站在豪车旁,优雅地给许博远打开车门。


结果朝楼下一看……

叶修顶着鸡窝头,穿着大裤衩和拖鞋,靠在小电动旁悠闲地抽烟,完全看不出来是传说中身价上千万的荣耀之神。


”老蓝呢?“笔言飞猛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一转头,许博远早就没影了。


紧接着,玻璃窗前的众人都看到了许博远跑到叶修面前,一下扑进他怀里的那一幕。

那个在网游里虐了他们无数次的男人歪叼着烟,哄小孩似的抚摸着自家老幺的背。

两人低头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看见许博远笑得特别开心,叶修还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之后叶修亲自把安全帽套到许博远头上之后,让他上车,小电动一溜烟便开走了。


这岁月静好的一幕彻底洗涤了众单身狗的心,集体默然。


许久,笔言飞含泪道:

“狗死的时候,没有一对情侣是无辜的。”


5.


叶修和许博远坐在车上的姿势和前几天一模一样,只是调换了位置,开车的变成了叶修,坐在后面的变成许博远罢了。


车开了一段距离许博远才问:“你怎么来了?”


“还不是你们蓝溪阁太客气了,今晚的野图boss拿得轻轻松松,就出来接你了呗。”叶修语气很嘚瑟。


“闭嘴。”许博远气鼓鼓地嘟囔:“再说我们蓝溪阁让你睡一个星期客厅。”


“我知道错了,”叶修嘴角微弯,“下次还敢。”


他微微偏过头,调笑道:“没开豪车来接你,我是不是给你丢人了?”


“乱说。”许博远软软地骂他,声音不知怎的变得越来越小:“小蓝那么好,你……也很好,哪里丢人了。”


叶修感觉背上有东西靠了过来,从后视镜一看,许博远揉着眼睛把脑袋靠在了自己的背上。


“困了?”


“嗯。”许博远轻哼着应了一声。


“那我们快点回去。”叶修踩了一脚油门,把许博远的手按到自己腰上:“抱紧,要开快了。”


许博远听话地环着叶修的腰,他今天加班累了,实在是困得不行,恍惚间听到叶修说了句“明天就去买车”也没在意,只当叶修又在说胡话。


才不是呢。

叶修是真的打算好了,他一定要买辆车。


因为余光不经意瞥到了许博远被夜风吹得瑟缩,像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一样缩成一团。


叶修认为,对待自己喜欢的小朋友,当然可以溺爱一点。


6.


第二天许博远下班的时候,看见自家楼下停了一辆没见过的新车,深蓝色的外漆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流淌着细碎繁星,在一众灰黑色的小轿车里显得鹤立鸡群,低调奢华莫过于此,看一眼车标——哟,是辆好车!


这车就停在许博远的小蓝旁边,衬得小蓝非常娇小。


许博远看了那车好几眼才恋恋不舍地上楼,一打开门就去书房找叶修,他兴冲冲地想跟叶修分享一下这件事:“叶修,你知道吗!我们家楼下……”


叶修转过椅子,耳机挂在脖子上,似笑非笑地看着许博远:“我给你买了个新玩具,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什么?在哪呢?”许博远四处张望。

叶修站起来,走到窗台边上,朝楼下指了指:“那儿。”


许博远走过去,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看,叶修指的正是自己刚刚看到的那辆小轿车。


“我我我……你你,叶叶……车?!”

小孩儿惊得舌头打结,瞪大了眼睛指指叶修又指指车,老半天没整理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很好,看来小孩挺喜欢。


叶修含着笑歪歪叼着一根烟,把手搭在许博远肩膀上,慢悠悠道:

“怎么样,这大蓝是不是更酷一点?”


7.


君莫笑手中的伞尖利落地划出一道弯月般的弧线,小怪身上被戳出的血花宛若红莲飘散在空中。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开始清点掉落物品,嘀咕道:“运气一般,没掉什么好东西。”


许博远则单手撑着脸,盯着屏幕发呆。

屏幕上的蓝桥春雪也保持静止状态,月光洒落于剑客天青色的衣角。

他静默地陪伴着君莫笑,身后是浩渺的千波湖。


兴许是察觉到许博远的心不在焉,叶修揉一把他的脑袋:“有心事?”


许博远摇摇头,兀自切出游戏看了眼右下角的时间。


叶修以为他是该睡觉了,毕竟一般情况下许博远因为要上班,所以不会玩到很晚。

可是今天倒有些反常,现在都快到凌晨了,许博远都没说要去睡觉。


叶修便说:“困了就去睡吧,明天不上班?”


“上。”许博远又切出来看了一次时间:“但是……”


5、4、3、2……


他突然转过头来,轻声唤:


“叶修。”


1。


他突然冲着叶修笑了,露出两个深深的笑涡,宛若春雪消融暖阳初照,稚子般明澈而纯净:

“生日快乐!”


叶修愣住了,他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


许博远盯着“0:00”的标识松了口气,朝叶修眨了眨眼:“我是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的人吧!”


游戏的公屏界面已经被“叶修生日快乐”刷屏,从现在开始,所有游戏网站的版头,所有亮起的大荧幕,所有和荣耀有关的千千万万的玩家,都将为那个创造了无数奇迹的男人献上生日祝福。


这是他应得的一切,这是他的荣耀。


而许博远留有私心地霸占了那第一句“生日快乐”,也为这一刻能够坐在他的身边而感到满足和快乐。


“谢谢啊,”叶修的嘴角不能抑制地勾起,他注视着许博远的眼睛,发出邀请:“要不要……和我出去兜兜风?”


“诶?”这回轮到许博远愣了。


叶修却为他惊讶的表情沾沾自喜:

生日当天带爱人出去兜风,世上怎么会有哥这么浪漫的人?


8.


深蓝色的车子顺着沿海道路行驶,从远处看就像是一颗移动的流星。


叶修目视前方,左手随意地搭在方向盘上。


许博远坐在副驾上,时不时偷瞄他两眼。

听别人说男人认真时最帅,正经开车的叶修……确实很帅。


许博远摇下车窗,刻意把脸别向另一边,假装看车外的景色,不让叶修发现自己微红的脸颊。


空气中有海风微咸的气息,许博远从小生活在这里,看了无数次海,可这是第一次和叶修一起看,于是风也变得温柔,星也闪进眼中。


许博远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开始掰着手指碎碎念起来:

“晚上一起吃饭吧,去哪里好呢?上次吃的老北京火锅还不错,我已经提前跟大春说过了,他应该准我提前下班。哦对了!还有蛋糕,嗯……”


叶修摇摇头:“就和平常一样就行,过个生日而已,我这辈子都没过过几次生日。”


“才不能和平常一样,生日是很重要的事情。”许博远一本正经地说。


许博远还有一些没说出的话,他还想说:


真的很重要。

有你这样的人诞生在世界上,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呀。


“不就是又长了一岁吗,有什么好庆祝的?”叶修偏过头跟他开玩笑:“唉,人老珠黄,蓝河大大可别不要我啊。”


“叶修,你还没到三十呢,干嘛老说自己老!”许博远急了,又涨红着脸低声补了一句:“而且我怎么可能不要你,老拿我开玩笑。”


叶修笑了,顺从地答:“好嘛。”


车子停在了一片林子旁边,透过树影,已经可以看到海边浪花层层翻涌。

出人意料的是,大半夜的海滩边居然还有三三两两几个人,想来也是心血来潮的情侣吧。


许博远刚想下车,却被叶修拉住了手腕。


黑暗中看不太清,许博远只感觉手腕被烫了一下,紧接着叶修就靠了过来,他低沉的声音在许博远耳畔响起:


“明年也要继续喜欢我。”


叶修是带着笑意说出的这句话,却又很是直率诚恳。


许博远的心跳得厉害,他下意识抓紧了叶修的衣摆,认真地回答:“每一年都会一直喜欢你。”


嗯,别扭的小孩偶尔说出这么热情的话,倒也让向来厚脸皮的叶修心脏中了一箭。


他俯身又靠近了一些许博远,两个人的距离实在是太近太近,以至于让许博远感到有些压迫感。许博远往后退了退,直到后背顶到了车门。


叶修侧头,在许博远的耳边说:“蓝啊,你知道那天吃完饭,方锐偷偷跟我说了什么吗?”


“不,不知道……”许博远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叶修轻笑一声,这笑听起来透着些许意味不明的暧昧。


“他说……买了车之后,就可以趁没人看见,在车里做点有趣的事情。”叶修的脸上露出了许博远熟悉的心脏笑容。


许博远脑中顿时警铃大作,他扒住车门把手,颤声呼喊:


“放我下来,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