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长语音



·梗是蛮久以前看到的一个,“发一段长语音 在最后几秒说我爱你 爱你的人会听到最后”,大概是这个意思。

·两人关系是异地恋交往两年中

·保甜 巨甜 非常非常甜 看过我文的都知道!

 

 


1.

 

“老蓝,看看。”

笔言飞用胳膊肘戳了戳坐他旁边的许博远。

 

“不看。”许博远一动不动,专注地盯着屏幕上炫丽的光效,扶了扶耳麦:“输出跟上。”

 

“重大事件!我保证这个你一定感兴趣!”

 

“你每次都这么说。”许博远忍不住吐槽。

 

是的,笔言飞有许多“重大事件”。

无论是蓝雨官网发的关于食堂菜品价格调整公告中白斩鸡降价的消息,还是在同人站看到某篇绝赞喻黄文,又或者是论坛里“王杰希同款双眼皮贴妆教”的技术帖。

在笔言飞这儿重要程度都算得上惊天地泣鬼神,许博远要是不看一眼就会错过全世界。

 

久而久之,许博远也懒得鸟他。

只是偶尔瞥几眼然后“嗯嗯啊啊然后呢这样啊原来如此”敷衍敷衍也就过去了。

 

笔言飞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所以这回他转变了一下方式:

“你看完也可以跟叶神说说。”

 

“哪儿呢。”许博远迅速探头。

 

够双标,不愧是你,许博远。

笔言飞感动地在心中比了个中指。

 

笔言飞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今天的微博热搜,他点开第十位叫做“长语音恋爱测试”的话题,热门微博是一条视频。

 

大概内容就是发一条时长一分钟的语音给对象,但是前五十九秒都不要发出任何声音,只有最后突然说一句“我爱你”。

以此来表明爱你的人会把你的语音听到最后一秒,不爱你的人则没有这样的耐心。

 

许博远看完之后只是皱了皱眉:“什么鬼。”

果然下次还是不要再相信二笔的重大事件比较好。

 

笔言飞还在旁边兴高采烈地撺掇:“给叶神发去呀,看看他会不会听到最后。”

 

“无聊。”许博远把目光收回到自己的屏幕上,盯着boss不断下降的血条,又嘀咕道:“他爱不爱我需要用这种小事证明吗?”

 

“他爱不爱你当然会体现在这种小事上。”情感专家笔言飞严肃地说道。

 

许博远流畅敲打键盘的手指突然顿了顿。

 

“我才不会这么幼稚……”

 

虽然许博远这样说着,实际上却暗自咀嚼着笔言飞的话。

 

刚刚那话说得许博远根本无从反驳。

心下只能不情不愿地承认:

好像……还真有点道理。

 

 

2.

 

许博远和叶修身处异地,平常工作又忙,一天也聊不上几句。

 

但每天晚上八点左右,都会打通电话。

时间长了,已经成了习惯。

 

那时候许博远已经下班回家,叶修也刚吃完饭闲着,这才能挤出空闲聊聊天,小情侣间交流交流感情。

 

聊天内容也很平常,大约就是叶修照例汇报一下晚上吃什么了,今儿抽了几根烟,然后听许博远抱怨几句G市天又热了,今天中午去食堂晚了又只剩下秋葵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叶修,你今天晚上吃什么了,不会又是泡面吧?”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说:“红烧牛肉。”

然后在心里补了后面半句“味的泡面”。

 

“那就行,你别老偷懒就待在训练室吃泡面,对身体不好。还有,你今天抽几根烟了?等会儿拍烟盒给我看,别耍小聪明。”

青年温润清朗的声音带着南方特有的柔软语调,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

 

一般这种时候,叶修也不说话,就老老实实听他讲,偶尔也带着笑意“嗯”几声当应答。

等到许博远讲累了不说了,听筒里只有细微的电流声。

 

许博远“咳”了一声,忽然轻声说:“对了,我今天在微博上看到……”

 

话没说完,却听到叶修那边有个声音说:“叶指导,复盘资料传好了。”

 

许博远马上意识到叶修那边有事要忙,赶紧截住话头,对叶修说:“你先去忙吧。”

 

“没事,”叶修的声音很平和:“我听你说完就去。”

 

“没什么,不说了,你快去吧。”许博远催促着。

 

许博远是真的不太想说了,他怕叶修嫌那个什么“长语音恋爱测试”没意思。

毕竟连他自己都觉得挺幼稚。

 

叶修没马上挂电话,等了一会儿才说:“那好吧,下回再说。”

 

然后和往常一样,互道晚安,挂电话。

 

每次挂断电话的时候,总是会有种不可避免的失落感。

 

许博远侧躺在床上,睡不着。

点开微博,嚯,今天早上笔言飞给他看的那个话题,竟然已经升到热搜榜第6了。

 

看来恋爱中的小情侣都幼稚。

许博远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却点开了话题。

 

视频的评论区全是聊天记录截图,许博远看着人家恩恩爱爱甜甜蜜蜜,心里却有点酸,只能评论一串“我吃柠檬”。

怪可怜的。

 

3.

 

第二天早晨,许博远坐在办公室,摸着手机光滑的后盖沉思。

昨晚看了看那个话题,倒真有点心痒痒。

毕竟自己怎么着也算个有对象的人吧,而且……他确实有点期待叶修会回什么。

 

许博远鬼鬼祟祟地环顾一圈四周。他来得早,办公室也没几个人。

 

确认没人注意到他之后,许博远鬼使神差地就拿起了手机,点开了叶修的聊天框。

 

嗯……他这会儿肯定还没醒。

 

许博远想着,犹豫了许久,按下了录音键。

前五十九秒不能说话。

 

许博远就干等,越发感觉自己这行为着实有些憨。

要是小姑娘这么玩还算得上天真可爱,自己一个大男人还玩这一套,不会被叶修嘲笑吧?

 

许博远正想着,突然发现已经录到55秒了。

 

最后一秒说我爱你。

 

许博远深呼吸一口气,刚张开嘴,却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

 

完蛋,他说不出来。

 

一想到对面是叶修,一想到叶修会听到,一想到自己要说这么肉麻的话。

许博远的喉咙就被扼住了一样,怎么都发不出声音。

 

眼看着时间已经60秒了,许博远一着急,发出了一声含糊的“我爱你”。

 

这句话卡在一分一秒处,发送。

 

许博远把手机扔在桌子上,心跳声跟打鼓似的。

 

这事儿让他意识到一个奇怪的问题。

他以前居然从没跟叶修说过我爱你。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不短了,许博远之前也从没想过这个问题。

或许是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可以说“我爱你”的机会,或许是对着不着调的叶修说这么深情的话怎么想怎么违和,又或许只是许博远自己内敛的性格使然。

总之——他就是没跟叶修说过“我爱你”,一次都没有。

 

但叶修说过。

而且不止一次说过。

许博远回想起上回叶修休假来G市,俩人在许博远家滚床单的时候,叶修还曾在他耳边低喘着说了那三个字。那时候听到只感觉全身都酥酥麻麻的,却不晓得该如何回应,只好红着脸搂紧了叶修的脖子。

 

靠靠靠靠靠,光天化日,许博远你在想什么。

许博远猛然惊醒,拍了拍自己通红的脸。

 

“老蓝,你发烧啦?瞧你那红脸蛋跟年画娃娃似的!”

刚来到办公室的笔言飞看着许博远惊叫。

 

 

4.

 

叶修悠闲地把茶杯放在手边,泡的是许博远上回带来的铁观音,当时许博远强调了好几回这个东西“下火”,强烈要求叶修夏天要多喝。

 

那罐子铁观音只剩罐底下一点点了,魏琛几次想抓一把过去尝尝叶修都不肯。

 

等待电脑开机的间隙,叶修摸出了手机。

 

其实他以前是很少用手机的,只是后来发现有了手机联络确实方便不少,慢慢也就用顺手了。

 

结果一打开,就收到了许博远发的一条语音。

 

还挺长,一分钟零一秒。

 

听听他说了些啥,叶修按下播放键。

 

结果……啥也没有,一片静默。

 

叶修掏了掏耳朵,确认自己没聋,又耐着性子等了二三十秒,发现还是没声音。

 

“奇了怪了。”叶修嘟囔道,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外援:“沐橙,你过来一下!”

 

小姑娘捣鼓了几下手机,也有些不解:“声音确实开了呀。”

 

忽然,一直自动播放着的手机突然发出声音。

 

许博远的声音,说得模模糊糊的,语速又快,让人听不清楚。

 

“他说什么?”叶修皱眉:“歪泥?”

 

“啊……”苏沐橙好像想起了什么,笑嘻嘻地拍了一把叶修的肩:“我知道啦!是微博上的新套路,云秀昨天也发给我了。”

 

于是苏沐橙就给老年人叶修讲了一遍,叶修听完,若有所思地说:

“所以,他那句话是,我爱你?”

 

“bingo.”苏沐橙眨了眨眼。

 

“他说这么不清晰,我还真没听出来。”叶修“噗嗤”一声笑了,然后摇摇头,感叹道:“哎,这小孩儿。”

 

“叶修今天是不是精神不正常?”

魏琛朝方锐甩了个眼神。

 

“我也发现了。听小安说他老举着手机听些什么,但明明什么声音都没有,听完了还一个劲抿着嘴笑,跟老狼吃完鸡似的,怪吓人的。”方锐做了个打颤的动作。

 

“那绝对是跟小许有关了。”魏琛摸着下巴说:“瞧瞧他被人蓝雨家的小伙子整得五迷三道的,啧啧啧。”

 

对于魏琛和方锐对自己奇怪的眼神叶修只当一概不知。

呵,凡夫俗子,怎么会知道恋爱的乐趣呢。

 

叶修想着,又忍不住勾起笑容,把手机凑近耳朵,等着再听一遍那句别别扭扭的“歪泥”。

 

5.

 

笔言飞看着坐立不安的许博远第四次试图拿起手机又猛地缩回手,深刻觉得许博远今天有点神经质。

 

“老蓝,你没事吧。你手机里封印了拥有上古之力的魔兽一碰就爆炸吗?”

 

“滚。”许博远说着,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手机。

 

他从早上一直憋着不看手机,却不能不去想叶修到底是什么反应。

叶修听了吗?他听完了吗?听到自己说的那句话了吗?

他那么忙真的有时间听吗?他听了之后什么感觉?

 

他……会回一句“我也爱你”吗?

 

许博远一拍桌子,突然大喊:

“我忍不住了!”

 

“你要解开手机的封印了吗?”

笔言飞一脸莫名其妙地挠了挠头。

 

他在一旁目睹了许博远双手发颤地划开锁屏,然后仿佛按下暂停键般呆滞住的全过程。

 

“到底怎……怎么了?”笔言飞被他整得莫名紧张。

 

“二笔……”许博远看着屏幕发愣。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许博远把手机举到了笔言飞眼前。

对话框中,叶修只回了四个字:

 

再说一遍。

 

6.

 

“再说一遍。再说一遍?再说一遍!”许博远咬着筷子念经似地重复这句话。

 

“先吃饭吧老蓝,今天好不容易不是秋葵了。”笔言飞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真的想不明白,”许博远泄气地把筷子一放:“这到底是听了还是没听,他是因为没有听到最后,以为我没说话才让我再说一遍,还是听到了最后故意这么说的?”

 

叶修这家伙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他要是回“怎么没声音”,许博远就能知道他没听到最后。

他要是回“怎么说这话”,许博远就能知道他听到了最后。

 

可他……偏偏回了一句“再说一遍”?!

 

完全搞不懂这是什么意味啊……

许博远很苦恼。

 

“你之前不还说这幼稚吗,没想到你还真去了。”笔言飞喝了口汤,颇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说:“害,就算没听到最后也没事啊。叶神那么忙,没听到也是正常的嘛。再说不是你自己说的吗?怎么能凭借这种小事判断他爱不爱你呢?别在意了。”

 

“不是你说的‘他爱不爱我会体现在这种小事上’吗?”许博远白了他一眼。

 

“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许博远别过头,支支吾吾地小声说:“难道,难道真的让我再说一遍啊……”

 

“有时候真搞不懂你,不就是一句我爱你吗?你俩都在一起多久了这有啥不好说的,每回对着黄少喊‘剑圣我爱你’的那个是谁来着?”笔言飞拍一把许博远的背。

 

“跟黄少那怎么能一样!”

 

“跟不是男朋友的人都能说,跟男朋友就说不得啦?”

 

“我……”许博远被噎住了,半晌才讪讪地憋出一句:

“我……我也不知道。”

 

7.

 

干脆今天晚上就在电话里问清楚吧!

 

做好这样打算的许博远好不容易捱到了八点。

 

结果叶修没打过来。

 

其实两个人谁主动打电话都没事,谁先空着谁就打呗,这倒也没什么。

但今天不一样,许博远连怎么跟叶修说长语音的事都没想清楚,怎么可能主动去找叶修打电话。

 

所以只能等,等着叶修打过来。

 

等了十分钟,没有。

 

等了半小时,没有。

 

等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

 

许博远有点难受了。

他是不是给忘了?

 

 

8.

 

叶修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许博远正坐在卫生间的小板凳上逗小乌龟。

 

这小乌龟是叶修来G市时去花鸟市场给他买的。

他记得那个炎热的下午,打开门,在外面溜达一圈回来的叶修拎着个塑料袋,撇撇嘴说道:

“本来想买条蓝色的小金鱼,没找着,就送你个小王八吧。”

 

绝了,送礼送小王八,这是只有叶修干出来的事。

 

许博远虽然嘴上这么说,却还是欣然接受了。

 

其实这是只小乌龟来着,许博远一直把它养在厕所的水池子里。

 

这只小乌龟和叶修一样宅,老是缩在壳子里不出来。

但正巧许博远看着他发呆的时候,它像是感应到了一般,怯生生地探了个头出来。

 

“你出来了啊。”许博远刚觉得有点惊喜,一伸手戳了戳小乌龟的壳,它又把头缩回去了。

许博远又不高兴了,一想到自己在这惨兮兮地等着叶修打电话过来,叶修却不知道干嘛去了,心里就来气。

 

于是许博远戳了好几下小乌龟的壳,一边戳一边骂:“叶修你个小王八。”

 

感觉没意思了才停手,许博远捧着脸看小乌龟在水池子里吐泡泡。

 

一时心血来潮,对着小乌龟喃喃道:“阿龟,你说叶修爱不爱我?”

 

许博远沉思了一会儿,说:

“如果你觉得他不爱我,你就跳起来在空中做一个托马斯回旋的同时唱一段海豚音,好吗?”

 

小乌龟不理他,依旧慢悠悠地划水,估计心里在想这人类怕是个傻子。

 

“嗯,既然你没有表示,那我就默认他爱我了。”

许博远满意地点点头。

 

9.

 

紧接着手机就响了起来,许博远一看到来电显示是叶修,差点激动地要把手机扔池子里。

 

电话接通时,却刻意让语气显得平淡冷静有风度,说了句:“喂?”

 

“你……”倒是叶修略感意外,说道:“还没睡?”

 

“嗯,睡不着。”

许博远心想:难道要我告诉你我一直在等你打电话过来吗?

 

“今天加训,忘记提前跟你说了。”叶修简单解释了一下,又说:“不过,你怎么不自己打过来?”

 

许博远哼一声,说得理直气壮:“我又不急着跟你聊天。”

 

叶修呵呵一笑,吐出俩字:“嘴硬。”

 

一针见血。

 

“我哪儿嘴硬了?”许博远没底气地说。

 

“说我爱你还要铺垫六十秒,假装趁玩套路说出来的人,你说是不是嘴硬?”

 

 

他听完了!!!!!!

许博远一时不知道该高兴好还是不高兴好。

 

“你……”许博远咬着唇,低声说:“听见了啊。”

 

“嗯哼,哥听话吧?”叶修似乎还有点得意,和讨糖吃的小孩一模一样。

 

看许博远不说话了,叶修又接着说:

“不过你就不太听话,我说让你再说一遍。”

 

“你……”叶修顿了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什么时候说?”

 

许博远就是在这时候想通的。

叶修说这句话时掩饰不住的期待突然让他想明白了。

 

其实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吧。

在叶修淡出网游的那段时间,两个人之间不断拉长的距离,硬生生出现了一大片空白,就像那条长语音里漫长且无意义的前60秒一样。

大神与普通人之间的鸿沟,似乎根本无法填补。

 

许博远一直都习惯在他身后等他,还好,叶修回头了。

续满前缘与叶修的主动有很大的关系,不然许博远是真打算谁也不告诉地偷偷暗恋叶修一辈子。

 

所以……会不会叶修也一直等待着他的回应呢?

 

 

“叶修。”

 

许博远郑重地叫他的名字,一字一顿:

 

“我爱你。”

 

这一次,不用再等一分一秒。

要和自己所爱的人,拥抱每一个有意义的时辰。

 

 

 

-END-


评论 ( 68 )
热度 ( 938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游 | Powered by LOFTER